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部战区聚焦备战打仗组织联合文化交流

南部战区聚焦备战打仗组织联合文化交流
2021年09月15日 18:35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部战区聚焦备战打仗组织联合文化交流

  作者 | 姜博西、汪尚建

  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文化交流活动,在南部战区“南部大讲堂”举行。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战区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某基地的政工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军种特色文化和特有精神,对战区军种部队的历史传承、精神谱系、文化内核等作了全面系统的概括解读,对打造战区联合文化、促进军种部队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度交流。这是南部战区着力弘扬军种特色文化、培塑战区联合文化的实际举措,为充分发挥文化引领滋养作用,促进战区部队深度融合提供了有益探索。

交流现场(卢思成 摄)交流现场(卢思成 摄)

  “培育联合文化,是新时代打造强军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构建联合作战体系、提升体系作战能力的重要途径。”南部战区某部领导介绍,战区军种文化底蕴深厚、精神谱系丰富,是培育联合文化的依托和支撑,组织这场联合文化交流,就是要加强交流互鉴,增进了解互信,使军种文化在博采众长、兼容并蓄中融汇发展,为培育联合文化提供源头活水,进一步深化联合文化认同,聚力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人民陆军以敢打大仗、恶仗、硬仗闻名于世,也在生死锤炼中赢得了‘陆战之王’的美誉,在战火洗礼中创造了历久弥坚的陆战文化”“最内在的还是矢志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基因传承,最根本的是‘舰由我操纵、我听党指挥’的文化滋养……”交流会上,各军种部队领导的精彩发言,引发战区部队官兵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广大官兵听后直呼“解渴”,纷纷表示聆听这次交流收获很大,为更加深入了解战区军种特有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品格,大力培育战区联合文化,提供了生动实践和有益启示。

  南部战区坚持把联合文化培育作为战略工程、基础工程常抓不懈,突出联合为纲、联合制胜核心要义,着力培塑“服从统一指挥、尊崇联合至上、主动团结协作、勇于自我牺牲”的核心价值理念。据悉,他们还将在进一步强固联合价值理念、厚实联合文化基础、拓宽联合培育路径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富有战区特色、支撑打赢制胜的战区联合文化,不断积蓄精神优势、文化优势,进而转化为强大的联战能战胜势,为有效履行战区主战使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南部战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