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也来了!韩国总统现场观看潜射弹道导弹水下试射

韩国也来了!韩国总统现场观看潜射弹道导弹水下试射
2021年09月15日 17: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也来了!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布消息,韩国15日成功试射自主研发的潜射导弹。

  综合韩联社和《朝鲜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韩国总统府宣布,韩军潜艇成功在水下试射了潜射弹道导弹(SLBM),韩国成为世界上第七个拥有自研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国家。

  韩联社称,在朝鲜今天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的数小时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忠清南道的国防发展局(ADD)综合试验场,观看了潜射弹道导弹水下试射的情况。

“岛山安昌浩”号。图源:韩媒视频截图“岛山安昌浩”号。图源:韩媒视频截图

  报道称,此次试射是由韩国海军的3000吨级潜艇“岛山安昌浩”号执行的,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后,飞行了预定的距离并精准命中目标。

  韩国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拥有潜射弹道导弹对于确保对全方位威胁的威慑非常有意义,预计它将在国防自主和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据悉,韩国国防发展局于早些时候进行了几次潜射弹道导弹的陆基和水下浮箱发射测试。

  韩国总统府表示,此前只有6个国家拥有战略价值高、开发难度大且具备实战能力的潜射弹道导弹,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