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国际社会慰问悼念“9·11”事件受害者

外媒:国际社会慰问悼念“9·11”事件受害者
2021年09月12日 13: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国际社会慰问悼念“9·11”事件受害者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所有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进行了声援。

  据俄罗斯卫星社联合国9月11日报道,联合国新闻处发布的秘书长声明称:“在这一天,我缅怀死者,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我们向那些带着身体和心灵上的伤痕继续生活的幸存者表示敬意。我们向那些出生入死的救援人员低头致敬,他们中的许多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他说:“今天,我们声援纽约和美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的所有恐怖主义受害者。我们再次承诺将共同努力,保护他们的权利和要求。”

  另据法新社伦敦9月10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在“9·11”事件周年纪念日前夕发表的讲话中说:“经过了20年,我们现在可以说,他们(恐怖分子)没能动摇我们的信仰。”

  他说:“他们没能使我们两国分道扬镳,没能使我们放弃我们的价值观,也没能使我们生活在永久的恐惧中。”

  出生于纽约的约翰逊说,在袭击中遇难的67名英国人是“英国和美国之间永恒友谊的象征”。他坚称,英国的决心没有因为上个月北约从塔利班重新掌权的阿富汗撤军而动摇。

  此外据埃菲社布鲁塞尔9月10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五表示,在“9·11”恐怖袭击发生20年后,欧盟将继续努力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博雷利在一份声明中向20年前在世贸双子塔和五角大楼遭受的袭击中丧生的人们表示哀悼。

  他对美国人民,特别是那些在袭击中失去亲人的人表示慰问。

  他说,2001年9月11日标志着“一个历史的转折点”,“从根本上改变了全球政治议程”。

  博雷利说,20年后的今天,“基地”和“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在世界许多地区仍然“活跃和猖獗”。他表示,在这种形势下,欧盟决心“在任何地方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