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实际新冠死亡是官方统计三至十倍? 官方再三否认

印度实际新冠死亡是官方统计三至十倍? 官方再三否认
2021年07月22日 21:3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统计称印度实际新冠死亡数是官方统计三至十倍,官方再三否认

  130万至500万,这是各界推算印度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字的结果。而据印度官方统计,截至7月22日,印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1257720例,死亡病例418987例。

  彭博社7月22日报道称,130万至500万死亡病例的推测结果,是印度官方统计的3到10倍。这进一步证明印度疫情的真实情况被严重低估了。据报道,统计疏漏、民事记录系统中病理情况统计积压、新冠病毒检测缺乏导致部分死亡病例被登记成因其他疾病死亡等,是造成官方统计结果远远低于实际死亡病例的原因。

  数据研究:百万级别的死亡病例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致力于模拟印度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实际情况。她的研究表明,截至 6 月 15 日,印度新冠死亡病例数约为 130 万。

  而被认为是行业专业人士的数据新闻记者卢克米妮(Rukmini S)认为,印度新冠死亡病例实际有250万例。据印度媒体The Wire 7月10日报道,卢克米妮还推测,今年2月至6月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印度可能有150万人感染新冠后离世。

  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re for Global Development)7月20日发布了有关印度疫情的报告。该报告研究了三个不同来源的数据,发现疫情期间印度的“超额死亡”(excess death)数大约在340万和490万之间。“超额死亡”是公共卫生学者用来指涉一场危机期间因各种原因造成的死亡的概念。

  另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今年头5个月比哈尔邦有75000名死者未被确认明确的死亡原因,这是同时期比哈尔邦官方的新冠死亡病例统计数字的10倍。

  “全球发展中心”上述报告的撰稿人之一是印度政府前首席经济顾问萨伯拉曼尼亚(Arvind Subramanian)。该报告称:“不论是何种来源和推测(都表明),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印度的实际死亡病例的数量级可能要比官方统计结果大得多。真正的死亡数字可能要以百万计,而不是以十万计。这意味着新冠疫情可以说是印度自印巴分治和独立以来最恶劣的人间悲剧。”

  据The Wire报道,卢克米妮解释说,她使用了三种方式推测实际死亡病例数字。第一种是将不同个人所统计的邦层面(state-wide)的数据综合在一起;第二种是从印度的血清调查和感染者的推定死亡率出发做推断;第三种是从国家层面的家庭调查做推断。她强调,不论哪种方式都表明印度新冠死亡病例大约在250万左右。

  印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瘟疫年代(1817-1920)》作者奇美·土姆比(Chinmay Tumbe)向彭博社指出,尽管不是所有的“额外死亡”都一定是感染新冠病毒的结果,但(疫情期间)大多数的“额外死亡”可能和新冠病毒有关,因为他们是在病毒传播激增的情况下发生的。

  印度官方:“我不是我没有”

  据彭博社7月22日报道,印度官方多次否认上述研究报告的真实性。7月14日,印度卫生部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有关的媒体报道是“投机行为”。

  印度中央政府和各地方政府的新冠死亡统计方式已多次受到质疑。印度新上任的卫生部长曼达维亚(Mansukh Mandaviya)20日向印度议会表示,印度卫生部已经向各邦与联邦直属领土下发了“死亡统计的详细准则”。

  据报道,印度多个邦政府的官员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死者生前未做新冠检测或检测呈阴性,那么即使他们出现了感染新冠的症状,也不会被列入官方的新冠死亡病例统计中。

  彭博社指出,在印度农村,有许多人未做新冠检测、未得到治疗,甚至在感染或病亡的时候仍未被列入官方统计数据,这是违反印度中央政府列出的统计准则的。有至少六个邦没有响应印度官方在统计新冠死亡病例数字上的要求。

  曼达维亚20日还说,印度地方政府并未就因缺氧而死的病例做专门统计和报告。然而彭博社指出,今年4月、5月印第二波疫情严峻时,印度各地出现了许多关于氧气供应短缺的报道。

  对印度疫情真实情况的预测数字显示,印度真实的情况和总理莫迪所描述的完全不同。莫迪曾宣称,印度比其他国家都更好地应对了新冠疫情暴发,还说印度较低的新冠死亡率就是证据。

  据早前报道,去年10月曾有专家提出,印度人口较为年轻、其他流行病毒性疾病带来的免疫能力可能是印度新冠死亡率相对偏低的理由。如今看来,在居高不下的死亡病例数字和问题繁多的统计情况面前,印度社会很难再用“印度人口年轻”来解释为什么其官方统计数据的新冠死亡率相对较低。

  彭博社称,尽管在统计中低估新冠死亡率在全球是普遍现象,但印度的同一问题在疫情暴发以前就非常突出。根据报道,印度的实际死亡人口中只有92%能被登记在册,更只有五分之一能在医学上得到明确解释。

  卢克米妮向The Wire强调,在新冠死亡病例统计上保持“诚实和透明”是向“百万计”的死者表示尊敬的而方式,也是对印度这16个月以来所承受灾难的最佳回应。若不能做到正确的统计,印度就欠死者们一个交代。

  路透社7月21日报道引述印度卫生部数据称,该国官方统计的7月21日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是一个月来最高的,已接近4000例。

  “(现在的)问题当然是政府仍坚持我们有一个运作良好的统计系统”奇美·土姆比说,“然而数据让我不得不认为,这显然不是事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