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高调出访欧洲 美民众却不怎么关心:都是政治秀

拜登高调出访欧洲 美民众却不怎么关心:都是政治秀
2021年06月11日 09: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高调出访,美民众:“都是政治秀”

  据埃菲社洛杉矶6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欧洲之行在美国国内并未引起多大兴趣,尽管这是拜登入主白宫后的第一次出国访问,而其目标是拉近美国与欧洲的立场。

  拜登当地时间6月9日抵达英国康沃尔,他表示此次访欧之旅是为展现美国对盟友“重新作出的承诺”。

  报道称,拜登希望通过此访表明,如今美国对欧洲和其他盟友的外交政策与其前任唐纳德·特朗普的政策已经发生180度大转变。

  但专家表示,尽管拜登首次出访明显具有重要意义,但美国民众往往看不到政府的国内政策和外交政策之间存在联系,这就导致他们“很少关注”此类官方交流活动。

  一位曾投票给民主党、居住在波士顿的美国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甚至不知道”拜登要去欧洲。

  这位现年38岁、在一家营销咨询公司工作的女性表示:“我不知道,也不关心。总统出访意味着一笔非常巨大的公共开支,本可以用于解决其他问题,如公共卫生或教育等。这是一种过时的、毫无必要的炫耀权力行为。”

  一位居住在马里兰州的共和党人在接受采访时反问道:“我为什么要关心?这都是政治秀。”

  专家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国际支持对美国选民而言“并不重要”,而这一观点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内得到了证实,因为“特朗普在国际上的所有冒险之举都失败了,但却并未因此失去选民的支持”。

  报道指出,几十年前,美国总统得到国际社会支持的消息通常会转化为国内选民的支持。然而,在今天这个两极分化的美国社会中,国际社会对美国总统的支持很难促进民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