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盯“共机”的阿兵哥中招!台网友大呼:“完了”

专盯“共机”的阿兵哥中招!台网友大呼:“完了”
2021年06月10日 21: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专盯“共机”的阿兵哥中招!台网友大呼:“完了”

  台湾疫情持续延烧,甚至已经蔓延至军营。据台媒介绍,目前台军中已先后有11人确诊。台空军9日证实,近期陆续有6位台空军官兵确诊,涉及台军“机密单位”,此事立即引发岛内网友热议。

  据报道,台空军此次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是位于台北市蟾蜍山的“空军作战指挥部联合空中作战中心”,该军事基地在山腹中建有“地下指挥中心”,号称是“监控”台海解放军军机的第一线,这次感染的官兵中就包括必须“进洞”轮值的人员。

  台媒称尽管早前有专家指出,这些指挥中心都处于洞库等密闭空间中,在台湾本土疫情汹涌、又缺乏疫苗的情况下,台军中出现聚集性疫情几乎无法避免,但台防务主管部门仍对“一线部门”发生疫情大感震惊。

  台媒披露了这起聚集性感染的一些细节。据悉,6月1日,该部门一名官兵出现身体不适,但是上级部门却要求他回高雄家中隔离,其自费去做了核酸检测,直到5日确诊,台空军的“骚操作”还一度引发高雄市不满。此后台空军召回确诊者所在部门以及同工作环境的所有官兵进行检测、并进行了环境消杀,直到9日,此轮感染已确认有6名感染者。

  报道指出,台空军这个执行监控行动的“机密单位”本有4组人马轮流值守,如今有1个组隔离治疗、另有1组居家观察,只剩下2个组轮班“执勤”,“相当辛苦”,恐有人力吃紧的情况。另有台媒披露,台空军为“最坏情况”制订计划——如果目前基地的疫情失控,将立即启动“阵地转移计划”,把相关任务转移到花莲的基地。

  军营是人群非常密集的场所,再加上台军假期多且军纪较为涣散恐有殃及地方的隐患,这起聚集性感染事件也引发台湾网友热议——“完了”“连军队也到处有,惨”“还稳嘞,呵呵,当局骂不得”“军中暴发,那个交叉感染,超恐怖的”“完了,军中最可怕”……

  年初台媒还曾渲染,解放军军机在台海方向活动频繁,台“空军作战指挥部”的指挥官都不敢轻易离开岗位,是台军中唯一全年无休的军职。如今相关部门暴发疫情,也有台湾网友吐槽刚“6人感染就人力吃紧、很糟糕被看穿了”,“民进党还想打仗嘞”,还预判台当局可能又要“甩锅”解放军了。

  此外也有网友要求取消台军官兵的所有休假,让他们原地不动。据台媒报道,台防务主管部门对台军下达“禁足令”,6月28日前,官兵休假活动范围一律以驻地县市为准,距营区50公里正常休假,但不得跨区。该规定一出,民众抨击当局“当鸵鸟”,台湾就那么大,难道50公里就不会“破口”吗?而台军官兵也对规定也不满,称多数官兵背井离乡,这样的规定无异于强令取消休假。还有官兵吐槽无疫苗可打的现状,吃“莱猪”、军队优先,难不成是等“台产疫苗”三期试验的时候让军队上?一些网友也吐槽这是“送三期试验对象”来了。

  而接连曝出台当局官员和政客偷偷“插队”打疫苗的新闻后,也有岛内网友悲观表示,民进党当局拦截疫苗,还有医护警察等优先打、政客插队打,如今军营有疫情,军人可能也要列为“优先”,那普通民众不知又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丁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