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首谈美国、捷克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原因

俄外长首谈美国、捷克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原因
2021年05月18日 11:3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长首谈美国、捷克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原因

作者 | 张琪

  ▲俄外长拉夫罗夫(资料图)

  塔斯社17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14日发布对俄不友好国家名单,美国和捷克成为名单中仅有的两个国家。俄外交部对美国和捷克驻俄外交使团雇佣俄罗斯员工的数量作出了规定。17日,俄外长拉夫罗夫接受采访时表示,美、捷两国对俄罗斯实施的不友好行为成为俄罗斯将其列入对俄不友好国家名单的原因。

  拉夫罗夫谈道:“美国和捷克对俄不友好的行径使我们作出决定,以此来平衡俄罗斯外交使团在捷克和美国工作的条件,相应地,这也涉及到捷克和美国驻俄外交使团工作的条件。俄罗斯要求美国和捷克驻俄外交使团将雇佣的俄罗斯和第三方国家的工作人员人数维持在俄罗斯驻美国、捷克外交使团工作人员人数相当水平。”

  拉夫罗夫还指出:“美国查封了俄罗斯外交机构在美房产,多年来拒绝归还。美国还经常遣返俄罗斯外交官。”

  据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的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期间举行会谈。拉夫罗夫表示,希望在此次会晤中美国能表明其在对俄关系以及涉及俄罗斯利益的国际问题上的立场。

  【原标题】俄外长首谈美国、捷克被列入对俄不友好国家名单原因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雨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