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条几乎同时的热点新闻,让中美两国人设不崩

两条几乎同时的热点新闻,让中美两国人设不崩
2021年05月18日 23: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两条几乎同时的热点新闻,让中美两国人设不崩

  

  战火纷飞,中美两国,做派两别。

  

  巴以冲突不断升级,世界各国都纷纷呼吁双方保持冷静。

  5月17日,美国总统拜登公开呼吁:“巴以停火”。但一扭头,拜登政府就大手一挥,批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

  过去一周,以色列军队的空袭杀死了许多巴勒斯坦平民。不仅如此,15日,以军以“大楼中有武装分子”为由,罕见地对加沙地带的一栋大楼发起空袭。被袭击的大楼里有美国最大的通讯社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众多国际媒体的分支机构。

  一声巨响,多方怒批,但美国不仅仍暧昧装睡,还在这个时候通过出售精确制导炸弹的决议,既没有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停火,也没有发出任何谴责或警告。

  几乎与此同时,据《今日印度》16日报道:来自中国的飞机运载3600多台、重约100吨的氧气浓缩器抵达新德里。印媒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批氧气浓缩器,它们将提供给印度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使用。

  同一天的两条最热点地区新闻中,两个大国,发挥自己的制造业强项,一个往战区运高级炸弹,一个往疫区运海量呼吸机,都是急人所急,想人所想,人设不崩。

  两个国家,两种方式。屏幕前的您,怎么看?

  

  

  

  

  

  

以色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