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半数袭击亚裔嫌犯患精神疾病,警方依据竟然是口供

纽约半数袭击亚裔嫌犯患精神疾病,警方依据竟然是口供
2021年05月17日 11:4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纽约半数袭击亚裔嫌犯患精神疾病,警方依据竟然是口供

  

  

  作者|

  王珊宁

▲纽约民手举“反对亚裔仇恨”的标语,表达对亚裔社区的支持(资料图)纽约民手举“反对亚裔仇恨”的标语,表达对亚裔社区的支持(资料图)

  据《纽约时报》消息,美国纽约警察局日前称,每天几乎都有很多患精神疾病的患者在城市街道或地铁上发动随机袭击。自今年1月全纽约因攻击或骚扰亚裔而被捕的23人中,11人在此前被捕纪录中承认或被诊断出患有精神疾病,等于有一半的攻击者有心理健康问题。警方认为这些数字并不正常。

  纽约市警察局跨部门行动组负责人托宾称,精神疾病和不断上升的犯罪率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一些小事件成为了头条新闻,比如有人在地铁上推别人,后来发现他有精神问题。但是如果整体去看这些犯罪,就会发现这没有相关性。”

  但美媒表示,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外,就是针对亚裔的犯罪。今年因袭击骚扰亚裔而被捕的人中,一半有精神问题。

  4月初,28岁嫌犯鲁索(Joseph Russo)因拉扯亚裔女子头发而被捕。他曾连续犯下三起仇恨犯罪,其他两件为推倒77岁华裔老翁,以及殴打64岁华妇头部。被捕后,他被控仇恨攻击、仇恨骚扰等罪名。不过鲁索亲友称,他患有精神疾病,犯案时没吃药才导致失控攻击他人。“他真不是种族主义者。”鲁索的哥哥称。

  警方没有权限去检查这些犯罪嫌疑人的病历,仅能靠嫌犯被捕时的口供以及前科纪录来判定是否真有心理健康问题。纽约警方发言人说,尽管近几个月来,纽约屡屡发生无故袭击陌生人事件,但警局并未以这种方式(是否患精神疾病)来对犯罪进行分类。

  纽约市卫生部发言人称:“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比起实施犯罪的人,更有可能成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不应该将精神疾病和犯罪混为一谈。”他同时表示:“对于那些可能对他人构成危害的极少数精神疾病患者,我们已出台一些服务和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