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疾控中心放宽口罩限制,公众反应不一:有人称已习惯戴口罩

美疾控中心放宽口罩限制,公众反应不一:有人称已习惯戴口罩
2021年05月17日 15: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疾控中心放宽口罩限制,公众反应不一:有人称已习惯戴口罩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宣布,完全接种完两针疫苗(即距离接种最后一针疫苗超过2周)的人群在室外和大多数室内活动中不必戴口罩,且无需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完全接种者”只需在包括公共汽车、飞机、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室内场合佩戴口罩。CDC表示,该机构是基于“科学”而更新相关措施的。

  不过,美国民众却并未一致对此给出积极反馈,反而态度各异,甚至有不少人批评该举措。

  全美护士联盟愤怒抨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6日报道,作为美国护士最大的工会,全美护士联盟(NNU)抨击了美国疾控中心放宽口罩限制的建议,称该决策“威胁到病人、护士和其他一线工作者的生命”。

  在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全美护士联盟执行主任邦妮·卡斯蒂略(Bonnie Castillo)坦言:“现在并非放宽防疫限制的时候。我们感到非常愤怒,因为当我们仍在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流行病传播时,CDC却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全美护士联盟指出,CDC需要“充分意识到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并且更新相应的防疫指南,优先考虑阻止和减少气溶胶传播的措施。”全美护士联盟认为,根据疫情初期颁布的防疫指南,提议人们戴口罩和保持一定社交距离都是为了防止气溶胶传播。

  部分民众坚持佩戴口罩

  据美联社16日报道,尽管CDC颁布了最新的指导意见,称疫苗完全接种者在很多场合不必佩戴口罩,但仍有已接种两剂疫苗的民众坚持戴口罩。

  来自亚拉巴马州的退休教师扬·马西(Jan Massie)就依旧坚持佩戴口罩,即使在气温较高的天气里也是如此。马西表示,戴口罩的好处太大了,她无法轻易放弃。疫情期间,因为坚持佩戴口罩,她不仅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也未曾患上流感,甚至连普通感冒她都没有再得过。

  一位名为瓦妮莎·李(Vanessa Li)的流行病学家刚接种了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还未成为“完全接种者”。即使在外,她也选择佩戴口罩,尤其是处于密集人群中。

  “我想我正在犹豫是否要摘下口罩,因为现在戴着它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瓦妮莎·李说道,“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内有不同的变种,各国对其风险水平的判定也不一样。如今,全球旅行正在回温,人员流动依然很普遍,所以我真的不确定每个人目前的(感染)风险有多大。”

  不过,也有民众支持最新提案,开始摘下口罩。一位名叫安德鲁·科德特(Andrew Kodet)的大学生直言,自己已经接种了疫苗,为避免传播病毒付出了努力,故将遵循CDC的指导方针,不再佩戴口罩,“对我来说,戴口罩没有什么政治意义。”

  美联社刊文指出,由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和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目前都拒绝遵守CDC颁布的新提议,因此许多民众对是否摘下口罩仍持困惑态度。

  截至16日,已有超过1.2亿美国人完全接种了二剂新冠病毒疫苗,人数已过美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