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重新开放旅游业 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有待加快

希腊重新开放旅游业 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有待加快
2021年05月15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希腊重新开放旅游业 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有待加快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88例,新增死亡病例56例。

  当天,希腊开启全面解封新阶段,该国旅游季也正式拉开帷幕。不过,希腊在疫苗接种速度方面,仍然较为缓慢。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博物馆外美景。

  旅游业重新开放

  据报道,旅游业是希腊重要经济支柱,为国民经济贡献五分之一收入,提供20%的就业岗位。经过数月的封锁,希腊旅游业终于重新开放。希腊国务部长耶拉佩特里蒂斯表示,希腊旅游业开放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5月14日至6月底。在此期间,小型岛屿上的所有成年居民(总计约1万人)都将完成疫苗接种。第二阶段将于7月初开始,在此阶段,大型岛屿上的成年居民也将完成疫苗接种。

  对游客而言,欧盟绿色证书预计于6月1日投入使用。同时,希腊仍将对入境旅客进行抽样检测,以免增大希腊本土的防疫负担。此外,希腊总理府副秘书长斯凯尔托斯表示,外国游客在希腊逗留期间有机会进行核酸检测。

  在旅游胜地克里特岛,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10点,来自德国汉诺威的一架包机降落在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机场,机上载有183名乘客。

  接下来的四天内,来自德国、波兰、捷克、瑞士、法国和比利时等国家的一万名游客将抵达该岛。截至目前,伊拉克利翁有酒店已开业10-15%,克里特岛已经做好了迎接大量游客的准备。

  疫苗接种速度仍较缓慢

  不过,在疫苗接种方面,希腊仍然比较缓慢。根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最新数据,希腊是欧盟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最慢的国家之一。其疫苗接种的速度仅高于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拉脱维亚和保加利亚,在欧盟所有成员国中排名倒数第六。

  不过,近几周来,希腊的疫苗接种工作一直在加速,随着14日旅游业的重新开放,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扩大到更多的岛屿。(朱天昊 蔡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