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向国际开放旅游业,游客核酸阴性或已接种疫苗即可入境

希腊向国际开放旅游业,游客核酸阴性或已接种疫苗即可入境
2021年05月15日 12:3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希腊向国际开放旅游业,游客核酸阴性或已接种疫苗即可入境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人们在博物馆开放第一天进入参观。  视觉中国 图

  5月14日,在向游客关闭国境一年多之后,希腊宣布向世界重新开放旅游业,欢迎国际旅客入境游玩。

  据《联合早报》报道,希腊旅游部长14日在启动旅游季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抛开了恐惧和不安的乌云,向世界开放旅游业。”

  据报道,入境希腊的国际旅客须持有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官方证明,或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报告,每位旅客还必须在旅行前24小时内填写“旅客定位”申报表。希腊政府同时表示,将承认任何一款新冠疫苗。

  入境希腊后,旅客还将接受抽样系统的随机快速检测,若结果为阳性,旅客将被暂时安置在隔离酒店中。

  旅游业为希腊的关键产业,占其经济产值逾五分之一。希腊旅游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去年该国的旅游业收入和入境人数骤减,旅游业收入从2019年的1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85.5亿元)跌至42.8亿欧元,入境旅客量减少了76.5%至740万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