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早报|莫迪:政府以战时状态抗疫

国际早报|莫迪:政府以战时状态抗疫
2021年05月15日 09:3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际早报|莫迪:政府以战时状态抗疫

  

  美国会众院新任共和党三号人物确认

  

  据《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14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确认纽约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爱丽丝·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出任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12日以破坏党内团结为由,罢免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莉兹切尼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的职务。切尼曾屡次公开抨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有关2020年总统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的言论。切尼被罢免后不久,爱丽丝·斯蒂芬尼克致信众议院共和党人,自荐接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职务。

  莫迪:政府以战时状态抗疫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当地时间14日表示,印度正面临着一个看不见的敌人,政府正以战时状态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而他本人对赢得这场战争充满信心。

  “如此可怕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正一步步地考验着这个世界。我们面前有一个看不见的敌人,它有很多种模样……我们正在对抗第二波新冠疫情的过程中需要克服资源方面的障碍,(政府)正在以战时状态开展工作。”莫迪在当天的一场线上讲话中这样说道。报道称,莫迪所指的“看不见的敌人”正是新冠疫情。

  东京奥组委:将尽可能削减奥运相关赴日人数

  

  据日本NHK电视台14日消息,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谈及即将从外国入境日本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相关人士时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削减外国入境人员数量,“如果尽可能削减人数,新冠防疫措施也会比较好推进。

  日本最初设定的,奥运相关的访日外国人数为18万人,包括来自国外的竞技团体、媒体等。现在计划砍半,约9万人左右。桥本圣子在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虽然说是为给运动员提供良好环境,但也不能随意削减人数。我们希望做人数砍半的调整。”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门牌和外墙遭种族主义分子恶意泼洒和喷涂

  

  加拿大温哥华警方当地时间5月14日宣布,对两名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外墙和门牌上进行泼洒和破坏的男子进行追捕,他们被控实施“恶意行为”。

  第一起事件发生在今年3月22日。监控录像显示,一个嫌疑人开着一辆深色的福特牌汽车在总领馆外停下,此人下车后,走到总领馆的门牌前,对着门牌吐口水,然后向门牌上泼洒“他携带的杯子里某种未知的白色物质”。不仅如此,他还用锤子试图破坏这个门牌。仅仅两个星期后,即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3点左右,我驻温哥华总领馆再次发生类似的事件。监控录像显示,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在总领馆门牌上恶意涂鸦后很快离开。

  以色列密集空袭加沙 巴勒斯坦派别发射约2000枚火箭弹以回击

  

  据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14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当天清晨表示,以军动用约160架战机发射了450枚导弹和炮弹,在约40分钟内袭击了加沙地带约150个目标。以色列的猛烈空袭不仅破坏了当地的电力网络,还摧毁了许多商铺,并导致加沙地带以西的利麦勒(al-Rimal)居民区被切断联系。

  以色列军队也承认,目前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派别已经发射了约2000枚火箭弹,其中包括当地时间13日晚发射的约190枚火箭弹,造成9名以色列人死亡,130人受伤。

  世卫组织:预计新冠疫情的第二年会比第一年致命得多

  

  当地时间1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印度疫情仍然令人担忧,世卫组织已送去数千台制氧机、用于移动医院的帐篷、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此外,尼泊尔、斯里兰卡、越南、柬埔寨、泰国和埃及也都出现了感染和住院的高峰。一些美洲国家的病例仍然很多,上周全球约40%的死亡病例来自美洲地区。

  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已造成超过330万人死亡,预计新冠疫情的第二年会比第一年致命得多,接种疫苗并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是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唯一途径。

  【原标题】国际早报|美国会众院新任共和党三号人物确认 莫迪称政府以战时状态抗疫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雨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