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疾控中心专家: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无需间隔两周接种

美国疾控中心专家: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无需间隔两周接种
2021年05月13日 13:4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疾控中心专家: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无需间隔两周接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位专家5月12日表示,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不需要间隔两周时间接种,甚至可以在同一天接种。媒体分析认为,这一表态有利于青少年的疫苗接种。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根据此前的疫苗接种建议,个体最好不要在接种其他疫苗后的两周内接种新冠疫苗,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专家凯特·伍德沃思(Kate Woodworth)12日表示,因为有大量数据证明了疫苗的安全性,这项建议已经修改。

  伍德沃思在美疾控中心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的会议上称:“当新冠疫苗与非新冠疫苗同时接种时,不良反应发生的情况与单独接种新冠疫苗时相似。”她还表示不必再考虑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接种的时间间隔,甚至可以在同一天接种。

  CNN评论称,这一接种建议的改变至关重要,因为疫情期间许多非紧急医疗检查暂停,许多儿童常规疫苗的接种受到了影响。此前建议疫苗接种的两周间隔时间可能会阻碍人们预防新冠以及其他疾病。

  就在5月1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式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可以用于12至15岁的青少年。美国疾控中心于12日发出了同样的建议,美国儿科学会同日也表示支持儿童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接种常规儿童疫苗。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