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美法三国将在日联合训练,演习离岛登陆和巷战

日美法三国将在日联合训练,演习离岛登陆和巷战
2021年05月11日 14:5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美法三国将在日联合训练,演习离岛登陆和巷战

  日本陆上自卫队、法国陆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于5月11至17日举行联合训练,设想包括离岛登陆和巷战,将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相浦驻地、横跨宫崎县与鹿儿岛县的雾岛演习场实施。

  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称,这是三国陆上部队首次在日本国内实施正式的实际训练。在此轮训练中,14日至15日将有飞机从九州西部近海的日法舰艇起飞,把部队运送至雾岛演习场,进行“直升机突击”作战及巷战训练,来强化三国合作。各方计划共同制定上述训练的作战计划,并确认作战技术。

  参加此次演习的人员总计约220人,包括日本陆上自卫队以相浦为据点的离岛防卫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等约100人,美国与法国则各派出约60人。

  与此同时,海上自卫队还将与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海军在东海展开联合训练。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在11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海自将实施联合训练,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共享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这一愿景的四国合作关系”。海自将开展反潜战以及航空自卫队F-2战机加入的防空训练。

  继法国之后,欧洲国家中英国也向日本、印度和韩国等派遣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为主的航母战斗群,荷兰海军也将同行。此外,德国宣布派遣护卫舰,法国海军则已多次在中东和东海与海自实施联合训练。

日本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