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政府援助老挝政府新冠肺炎防疫物资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政府援助老挝政府新冠肺炎防疫物资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1年05月10日 22: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政府援助老挝政府新冠肺炎防疫物资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1年5月10日,中国政府援助老挝政府新冠肺炎防疫物资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和老挝驻华使馆副馆长通沙万·培泰出席。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微信公号图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微信公号图

  邓波清表示,近期老挝新一波疫情形势严峻,应老挝政府请求,中国政府紧急向老挝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并派遣医疗专家组赴老挝提供技术支持,5月4日专家组抵老开展工作,首批物资同日运抵。今天,中方向老方交付新一批抗疫物资,全力帮助老方抗击疫情。

  邓波清指出,疫情以来,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落实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和外长会议精神,与包括老挝在内的东盟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迄今为止,中方向东盟国家提供了包括呼吸机、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在内的多轮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派遣多批次医疗专家组,生动诠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理念。大疫当前,团结合作是世界各国的唯一选择。中方愿同老方和世界各国共同努力,与病毒斗争,同疫情战斗,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维护人类健康福祉而不懈努力。

  通沙万·培泰代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真诚感谢中方紧急驰援,坚信中方援助将助力老方有效抗击疫情,进一步巩固和密切老中“四好”战略关系和老中命运共同体。

  仪式期间,中老双方签署了物资交付证书。

  (原题为《中国政府援助老挝政府新冠肺炎防疫物资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