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罗马尼亚“吸血鬼城堡”向游客免费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罗马尼亚“吸血鬼城堡”向游客免费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2021年05月10日 14:4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罗马尼亚“吸血鬼城堡”向游客免费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布兰城堡景区一处横幅上,吸血鬼标志性的獠牙被细长的注射器所代替。法新社图布兰城堡景区一处横幅上,吸血鬼标志性的獠牙被细长的注射器所代替。法新社图

  近日,为了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位于罗马尼亚中部的布兰城堡(又称“德古拉城堡”或“吸血鬼城堡”)设立了临时疫苗接种点,免费为到访城堡的游客接种辉瑞疫苗。

  路透社9日报道称,建于14世纪的布兰城堡是罗马尼亚一处著名旅游景点,由于这座古堡和爱尔兰作家史托克在小说《德古拉》中描写的细节十分相似,因而被认为是书中吸血鬼“德古拉伯爵”的“老巢”。新冠疫情暴发后,参观布兰城堡的游客数量减少,有关部门希望通过设立疫苗接种点这一举措提振当地旅游业。

  这一举措也是罗马尼亚政府推广疫苗接种活动的一部分。路透社报道称,罗马尼亚政府希望该国接种疫苗的人数在今年9月可达到1000万,但欧洲智库Globesec4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的罗马尼亚民众不愿接种新冠疫苗。

  法新社报道称,罗马尼亚政府已经开始在各个地方设立疫苗接种中心,让尽可能多的民众接种疫苗。马里乌斯·纳斯塔医院(Marius Nasta Hospital)院长比阿特丽斯·马勒(Beatrice Mahler)告诉法新社:“这些(疫苗接种)中心适合那些想接种疫苗,但又不想在网上预约的人。”

  布兰城堡方面表示,在5月的任何一个周末,来到本景点的游客无需预约即可接种疫苗,还可以免费参观城堡里的52件中世纪刑具。同时,法新社报道称,接种疫苗的游客将获得城堡颁发的证书,以表彰他们的“勇气和责任感”。

  一位不具名的游客对路透社表示,自己早就有计划游览城堡,现在前往参观还可以顺带接种疫苗,可谓是一个“买一送一”的好时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5月9日,罗马尼亚累计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数约为106万,累计死亡病例数接近2.9万。

德古拉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