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年多了,750具新冠死者尸体仍在冷藏车里……

一年多了,750具新冠死者尸体仍在冷藏车里……
2021年05月08日 16: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一年多了,750具新冠死者尸体仍在冷藏车里……

  

  据《纽约邮报》5月7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袭击纽约一年多后,数百名纽约人的遗体仍被停放在布鲁克林海滨的冷藏卡车“停尸房”里。

存放遗体的冷藏卡车(图源:外媒)

  一位医疗官员周三在市议会委员会会议上透露,大约750具遗体仍被长期存放在4月份开放的专门指定的救灾停尸房里。

  当地首席法医办公室执行副主任迪娜·马尼奥蒂斯(Dina manotis)表示,该机构的设立是为了留给家属更长的时间,但这只是临时安排。

  马尼奥蒂斯告诉市议会卫生委员会称:“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开始通知所有使用该停尸房的家庭,现在我们将慢慢减少业务量,留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并根据他们的需要继续运营。”

存放遗体的冷藏卡车(图源:外媒)

  报道指出,在纽约地区疫情暴发之初,太平间、医院和殡仪馆不堪重负,该市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举措,将大量遗体冷藏起来。多数遗体被装进了冷藏卡车里长期保存。

  纽约日落公园(Sunset Park)附近的第39街码头就设立了一处这样的紧急停尸房,2020年最多时一度存放着1300多具遗体,其中包括感染新冠病毒的死者和其他死者。

  据悉,许多家属要求市政府将仍在封存的遗体埋葬在哈特岛公共墓地,有些遗体则无人认领。

  纽约市议员马克·乔纳吉(Mark Gjonaj)问道,在死者家属已经要求埋葬的情况下,为什么还有这么多遗体被储存起来。马克称,在讨论死者时,“储存”是一个可怕的词。

存放遗体的冷藏卡车(图源:外媒)

  然而,位于长岛湾的哈特岛上设立着美国最大的一处公共公墓,是该市许多无人认领遗体的最后安息之地。官员们透露,如今累计已经有超过100万人被埋在了那里。

  马尼奥蒂斯说,去年该岛埋葬的遗体数量激增,2020年有2666具遗体被葬在那里,而通常每年只大约有1200具。她补充说,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有504具遗体在哈特岛被埋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