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怀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纪念北约轰炸中牺牲烈士

缅怀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纪念北约轰炸中牺牲烈士
2021年05月08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纪念活动 缅怀北约轰炸中牺牲烈士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7日,驻塞尔维亚使馆在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被炸使馆旧址举行22周年纪念活动,缅怀在1999年北约轰炸中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三位烈士。

  出席此次纪念活动的有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及主要外交官,塞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问题部部长特帕夫切维奇,塞记者协会主席拉多米罗维奇,贝尔格莱德市政府代表,以及中国新闻机构驻塞记者、中资机构和友好人士代表等。出席各方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特帕夫切维奇表示,中国人民和中国记者同我们共患难,塞尔维亚人民对此深表敬意和感谢。当塞面对挑战的时候,中国始终为塞人民提供宝贵的支持。有一个像中国这样伟大的朋友是塞莫大的荣耀。

  陈波大使首先感谢塞尔维亚每年一同缅怀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烈士。他说,在塞方的帮助下,使馆旧址上建起了中国文化中心大厦,这是两国铁杆友谊的新象征,也象征着我们两国维护公平正义,促进世界和平的共同追求。

  当地时间1999年5月7日,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遭到空袭,事件最终造成3名记者遇难,20多位外交人员受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