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来,这回被打的是台湾省女生……

原来,这回被打的是台湾省女生……
2021年05月07日 13: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原来,这回被打的是台湾省女生……

  

  据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当地时间5月4日报道,上周日(5月2日),一名在纽约攻读硕士的31岁台湾省女学生遭到一名美国非裔女子攻击,当时这名非裔女子大声呵斥要求台湾女生脱掉口罩,随后就手持铁锤攻击她的的头部,导致台湾女生头部受伤,最终缝了7针。美媒称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追缉这名行凶者,而台媒报道称,遭受攻击的台湾女生心有余悸,正考虑搬回台湾。

  

  据台湾省媒体5月4日报道称,这名台湾女生英文名为“特蕾莎”,她本人不愿公布全名。上周日(5月2日)晚间8点40分左右,她和和友人结束在纽约餐厅“Hope Hell's Kitchen”的用餐后,正要到附近地铁站时,突然遭到一名美国非裔女子的攻击。

  美媒则报道称,根据目击者的说法,当时特蕾莎和友人正在人行道上行走,突然就听到特蕾莎大声尖叫,转头就看见到行凶者正手持铁锤敲击特蕾莎的头。报道指出,事发时,餐厅的顾客也曾出来搀扶特蕾莎坐起、清理伤口。特蕾莎当时受到相当大的惊吓,在送医治疗后所幸没有生命危险,但她的额头处有一个不小的伤口,最终缝合了7针。

  美媒称,当地警方指出,特蕾莎随后告诉警察,她并不认识这名攻击她的非裔女子,在遭到袭击之前,她注意到这名女子一直在喃喃自语,因此她只加快脚步想快速离开这名女子,不料当她经过这名女子身旁时,这名女子突然怒吼“脱下妳的口罩!”随后就开始袭击她。

  台湾省媒体则报道称,特蕾莎于2019年到纽约攻读时装相关科系硕士学位,疫情期间,她曾回到台湾,直到上个月才返回纽约,她的母亲先前才告诉她要小心美国发生的多起攻击亚裔事件。而在她本人遭受攻击后,她已经与母亲谈过,将暂时搬回台湾,直到针对亚裔的攻击事件减少为止,才会考虑搬回纽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