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制造业竞争力,韩国第三中国第二

韩媒:制造业竞争力,韩国第三中国第二
2021年05月06日 09:2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媒:制造业竞争力,韩国第三中国第二

  

  据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韩国产业研究院当天发布的《韩国制造业竞争力成为克服新冠经济危机的支柱》报告显示,根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最新公布的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以2018年指标为准),在接受评估的全世界152个国家和地区中,韩国继德国和中国之后排名世界第三位。这是韩国首次超过美国和日本,排名世界第三。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每两年发布一次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该指数综合了人均制造业附加值、制造业出口额等8个项目,指数显示各国总体制造业竞争力。韩国产业研究院5日的报告称,在全球28个主要经济体中,韩国制造业占经济总体比例位居第二位,仅次于中国。

  

  受制造业坚挺的影响,韩国在这28个主要经济体中经济表现排名第四,失业率增加排名倒数第六。制造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超过传统增长引擎的服务业。

  

  《报告》认为,在韩国国内疫情持续反复的情况下,内需很难拉动经济增长,幸亏制造业保持良好态势,出口大增拉动了韩国经济整体由负转正。实际上,韩国最近出口猛增,主要是依靠在全球保持最高竞争力的半导体、液晶显示器、石化等主力产业。

  《报告》同时表示,韩国主力产业大多高度融入国际产业链,必须高度重视中美技术竞争带来的全球产业链重组可能性及未来方向,通过实现国际市场多元化、提高产业竞争力等方式加以应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