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林肯拒用“冷战”形容中美关系

布林肯拒用“冷战”形容中美关系
2021年05月05日 15: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布林肯拒用“冷战”形容中美关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否认美国对中国“冷战”的说法,他正参加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讨论如何应对所谓中国构成的“挑战”。

  报道称,布林肯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他拒绝“给大多数关系加上标签,包括中美关系,因为它很复杂”。

  他说:“这不是要发动一场冷战,这一切其实就是尽我们的职责来确保强大……”

  布林肯当地时间5月4日在《金融时报》的直播节目中还说:“我们不会要求各国(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作出选择。”

▲资料图片:白宫(新华社)资料图片:白宫(新华社)

  报道注意到,在峰会召开之前,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官员说,5月4日上午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旨在成为一个论坛,讨论如何与盟友和伙伴密切合作,从实力出发应对共同挑战。

  布林肯说,美国认识到,各国之间关系错综复杂,包括与中国的关系,美国不认为其他国家与北京的经济关系“需要切断或结束”。

  报道指出,拜登对中国采取的态度令许多外交政策专家感到意外,这种做法与前总统特朗普的强硬立场有很多共同之处。一个重要的区别是,美国一直在努力与盟友合作,以创造所谓更大的影响力来对付北京。

  报道还称,他的做法令欧盟担心自己被夹在中国和美国之间。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姜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