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甸高校和中小学将分别于5月5日和6月1日开学复课

缅甸高校和中小学将分别于5月5日和6月1日开学复课
2021年05月02日 01:1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缅甸高校和中小学将分别于5月5日和6月1日开学复课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2日消息,缅甸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大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包括大学和职业教育学院在内的高等学校将于5月5日开学复课,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则定于6月1日。
缅甸曼德勒省一小学课堂(资料图)
缅甸曼德勒省一小学课堂(资料图)

  根据缅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4月30日发布的一则通告显示,缅甸中小学将于6月1日开学复课,学生报名时间为5月24日至31日。新老学生均无需缴纳学费,学校还将免费向学生发放课本、纸笔以及防疫用品。高等教育司则于4月25日召开了相关工作协调会,确认缅甸各高校将于5月5日开学复课。

  受新冠疫情影响,缅甸各大中小学于2020年3月16日起停课,部分高中于7月21日复课,8月27日再度因疫情停课至今。缅甸大多数学校已经关闭超过一年。

  根据世界银行2020年12月公布的《缅甸经济观察》报告,缅甸目前约有900万名学生接受接受基础教育,约100万名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的生活和学业都受到巨大的影响。报告中还提到,受疫情影响,学校长期停课,辍学率明显上升,家庭较为贫困的学生可能永远失去教育机会。

  (原题为《缅甸高校和中小学将分别于5月5日和6月1日开学复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