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道歉!

日本防卫省道歉!
2021年05月01日 16: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道歉!

  日本防卫省为自卫队错误处理放射性废弃物道歉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4月30日消息,位于日本茨城县的陆上自卫队于2019年错误地委托没有得到日本政府许可的企业处理超过标准的放射性废弃物。目前,该废弃物被送回,保管在自卫队设施内。日本防卫省对此表示“深刻检讨,深表歉意”。

△日本防卫省(图片来自NHK)△日本防卫省(图片来自NHK)

  

  日本防卫省称,2019年2月,位于茨城县霞浦驻屯地中的“关东补给处”部队在废弃含有放射性物质的零件时,错误地将其处理工作委托给了没有得到日本政府许可的企业。其后,由于检测出高放射性物质,相关零件被送回。

  

  日本防卫省表示,造成这一错误的原因是部队负责人没有正确认识处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废弃物时的规则。防卫省对此表示“深刻检讨,深表歉意”,并表示该错误对周边居民没有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