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以牙还牙拉黑8名欧盟官员 欧盟却表示不可接受

俄罗斯以牙还牙拉黑8名欧盟官员 欧盟却表示不可接受
2021年05月01日 09: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以牙还牙,欧盟“炸了”

  据美联社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4月30日将8名欧盟官员列入黑名单,以报复欧盟因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被监禁而对其实施的制裁。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指责欧盟试图惩罚莫斯科“独立的外交和国内政策”,并试图以“非法限制措施”来遏制其发展。它特别提到了欧盟3月份对6名俄罗斯官员实施的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说:“我们关于通过直接专业对话解决俄罗斯与欧盟之间问题的所有提议一直被忽视或拒绝。”

  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和欧洲议会议长戴维·萨索利谴责俄罗斯的举动,称这是“不可接受的,缺乏法律理由,且毫无根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