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议会通过英欧贸易协议 但对英不信任感难消除

欧洲议会通过英欧贸易协议 但对英不信任感难消除
2021年04月29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洲议会通过英欧贸易协议 但对英不信任感难消除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路透社中文网报道,欧洲议会日前以压倒性多数支持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后贸易协议,为批准该协议扫清最后一道障碍,但同时对英国政府明确表达了不信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欧洲议会28日宣布,前一天进行的投票以660票赞成、5票反对、3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贸易与合作协议(TCA)。这给四年来围绕英国脱欧的激烈协商和争议划下句点,但双方的不信任感依然存在。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她欢迎这一投票结果,“TCA是欧盟与英国牢固而亲密的伙伴关系的基础,忠实执行该协议至关重要”。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本周是一段漫长旅程的最后一步,为英国与欧盟的新关系提供了稳定性。他在一则声明中称:“现在是展望未来,建设一个更加全球化的英国的时候了”。

  但据报道称,很多议员还投票支持一项附带决议,他们在该决议中称英国脱欧是“历史性错误”。决议文本谈到了该贸易协议的范围有限,以服务业为基础的英国经济机会“大为减少”。

  议员们谴责英国单方面改变北爱尔兰贸易安排,并敦促欧盟委员会继续采取法律行动。他们还警告欧盟要警惕英国在税收、渔业方面的行动。

  英国在2020年1月脱离欧盟,但直到2021年初一直留在欧盟单一市场。2020年12月英欧达成的协议确保了零关税和配额,但新增了阻碍贸易的检查文书工作。

  英国2021年1月-2月对欧盟出口下降47%,进口减少20%,远超欧盟任何其他贸易伙伴的降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