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鲁多:我们出1000万

特鲁多:我们出1000万
2021年04月28日 23: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特鲁多:我们出1000万

  印度网友:我们不要钱!请给我们1000万剂疫苗吧

  新冠肺炎疫情“海啸”席卷印度。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消息,当地时间27日,加拿大总理宣布,将向印度提供1000万美元以支持该国抗击第二波疫情。然而,有印度网友却表示,“我们不需要钱”。

  

  

(印度NDTV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鲁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外交部长马克·加诺与印度外长苏杰生进行了“直接对话”,讨论了加拿大如何才能最好地向印度提供帮助,包括捐赠额外医疗用品等。

  

  “我们也准备通过加拿大红十字会向印度红十字会提供1000万美元,”特鲁多说,“这将支持从救护服务到在当地购买更多个人防护设备的一切行动。”

  

  关于加印两国外长会谈,特鲁多还说,“我们在那以一切可能的方式提供支持,对话正在进行中。”谈及印度疫情,他还表示,“这是加拿大人极为关注的事,因为我们看到从印度传出可怕且悲惨的画面。”

  

  “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帮助朋友。确实,我们需要帮助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们只有在每个地方都熬过去,我们才能(最终)挺过这场疫情。”特鲁多还补充说。

  

  此外,加拿大外长加诺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说,他与印度外长苏杰生谈及该国新冠局势,表达了加拿大对印度人民的支持,“因为他们正面临着致命的新冠浪潮。”“加拿大正在探索所有选择以支持印度的紧急需求。我们已经准备好提供帮助。”

  

  

(加诺推特截图)

  

  加拿大宣布1000万美元的“金援”,不少印度媒体接连报道。

  

  《印度教徒报》↓

  

  印度ZEE新闻网↓

  

  《印度时报》↓

  

  然而,相比印度媒体的连番宣传,印度网友似乎没有那么激动。

  

  有印度网友对特鲁多表示感谢:“谢谢,先生。”↓

  

  

  不过多数网友的反应并不是感谢。

  有网友表示,印度需要的是医疗物资、疫苗,而不是钱

  

  

  “嗨,特鲁多先生。请给我们医疗物资,而不是给钱,政府会把所有的钱都占为己有,用于自己的利益。”

  

  

  “请不要给我们1000万美元,政府会把这些钱用于选举、集会和宣传。不要那些(钱),请给我们1000万疫苗吧。”

  

  

  “我们不需要钱,那可能会被(别人)利用。给我们(新冠医疗)设备更好。”

  

  还有网友更为讽刺地表示,“印度不需要钱,而需要一位关心人民的领导人......给我们送个好总理吧。”

  

  

  

  还有网友认为,加拿大给印度这笔钱,是打在印度政府脸上的“一记响亮耳光”。

  

  

  “几个月前,印度拒绝参加加拿大的新冠峰会,因为加拿大总理说他支持锡克教徒。现在看到加拿大给印度的钱,就是给印度政府的一记响亮耳光。印度名誉损失巨大。”

  

  近日,第二波疫情袭来,印度疫情防控几乎“失守”,所有拯救生命的必需品供不应求,军用飞机和火车都开始被用于运送抢救重症患者的氧气瓶。在过去几天,印度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已接近1800万例,累计死亡人数也超过了20万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