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女孩”招你惹你了?欧美时尚圈又现种族歧视!

“武汉女孩”招你惹你了?欧美时尚圈又现种族歧视!
2021年04月21日 15: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武汉女孩”招你惹你了?欧美时尚圈又现种族歧视!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引发的反亚裔歧视现象愈演愈烈,欧美国家针对亚裔的暴力仇恨事件接连发生,让亚裔群体实在忍无可忍。

  就在各界人士奋起反对种族歧视的时候,时尚圈中的一些团体不闻不问,反而开始搞事情……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14日报道,法国音乐制作人戈贝尔(Michel Gaubert)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则聚会视频。

  视频中人们戴着亚裔刻板印象的白色纸面具,还高喊“武汉女孩(Wahoo~Wuhan girl!)”。

  而视频背景音乐是一首法国人唱的英文歌《Wuhan girl》,歌词大意是法国男人可怜一个武汉女孩,说她生活压抑不自由,而他要“帮助她逃脱”……

  虽然戈贝尔目前已删除该动态,但还是被网友发现,并痛斥这种行为“愚蠢”、是种族歧视行为。

  有网友愤怒地质问,“谁会认为这种做法有趣、可爱、时尚?这很愚蠢,且是明显的种族歧视!”

▲网友留言截图:“谁会认为这种做法有趣、可爱、时尚?这很愚蠢,且是明显的种族歧视!”▲网友留言截图:“谁会认为这种做法有趣、可爱、时尚?这很愚蠢,且是明显的种族歧视!”

  知名华裔时尚博主Susie Lau更是气到连发数条推文指责这场荒谬的亚裔歧视狂欢。

▲博主Susie Lau社交媒体页面截图▲博主Susie Lau社交媒体页面截图

  之后,戈贝尔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出致歉声明称:“如果我之前的帖子伤害了我来自世界各地的亚裔朋友们,我深感抱歉。” 他说那些面具是贝尔特拉米(法国艺术家,该派对的筹办者)几年前为时尚芭莎晚宴设计的。

  道歉声明中最令人气愤的一点是,这个派对居然已经举办了6年!而且每一年,参加聚会的人都会戴着视频中的面具合影!

  次日,戈贝尔删了第一份道歉声明,并重发了一份,表示自己的第一份声明“太草率”。

  然而,第二份声明中,他并没有对面具事件做出解释。

  他写道,“仇恨亚裔是不可接受的,我就像谴责其他任何仇恨一样谴责它。无论我做什么,我总是拥抱每一种文化。”

▲戈贝尔道歉声明截图▲戈贝尔道歉声明截图

  不少网友怒火难消,也对戈贝尔的道歉表示不买账:“糟糕的道歉。你很清楚你当时在做什么!”

  然而,整个事件最令人无语的部分就是,一边,戈贝尔疯狂“道歉”,而另一边,面具制造者MarieBeltrami却在线疯狂喷网友,对自己的行为既不解释,也不道歉。她还私信教育起指责她的网友:“你自己就是个种族主义者,你只需要多点爱。”

▲MarieBeltrami社交媒体账号目前已设置为私密账号▲MarieBeltrami社交媒体账号目前已设置为私密账号

  戈贝尔等人的行为令人愤怒,但更令人愤怒的是,在欧美时尚圈,类似这种针对亚裔的歧视一直都存在,并且在这些年愈演愈烈!

  最臭名昭著的当属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bana)2018年的辱华事件。

  当年,杜嘉班纳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则宣传片,片中女模特化着典型的欧美浓妆,用筷子吃着披萨,期间还提到筷子是类似棍子一样的餐具,表情浮夸傲慢,让人感到不适。

  随后网络上便掀起了热议,称杜嘉班纳存在辱华行为。杜嘉班纳创始人澄清,坚称该品牌没有涉及到任何辱华因素,还说,未来即便没有中国,他们品牌依然可以发展得很好。

  本以为杜嘉班纳会就此消停些,但就在大家快要淡忘这件事的时候,杜嘉班纳再度现身,起诉了辱华事件的举报者@diet_prada,并向对方索要赔偿400万欧元,原因是举报行为让杜嘉班纳形象受损,经济遭遇重创。

  而@diet_prada表示会积极应诉,绝不低头。

  最近,又有一个意大利奢侈品牌挑战消费者底线。3月,华伦天奴(Valentino)最新的广告中,把日本和服铺在地上,让日本模特木村光希把和服当做地毯踩踏,引起民众暴怒。

  海报中,模特踩在脚下的是和服必不可少的部分——“带”,是和服的精华部分所在,代表日本传统文化与美。

▲华伦天奴广告截图▲华伦天奴广告截图

  日本网民炮轰华伦天奴践踏日本文化。“究竟要表达什么?想踩干吗不把华伦天奴的衣服放地上踩?”

  除了品牌方面对亚洲文化的公然“挑衅”,还有不少时尚人士公然表现自己的“无知”,挑战网友的底线。

  美国青少年时尚杂志《Teen Vogue》于当地时间3月18日宣布,辞退其上一任主编AlexisMcCammond。

  年仅27岁的她本来被所属公司康泰纳仕集团给予厚望,但因发现其2019年曾在社交媒体上嘲笑亚裔外貌,而遭到网友强烈反对。上任不到一个月就被辞退。

▲NBC新闻网对AlexisMcCammond事情的相关报道▲NBC新闻网对AlexisMcCammond事情的相关报道

  曾风靡时尚圈的超模吉吉•哈迪德(Gigi Hadid)曾在其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布过一条视频。视频中的她手持一个佛像模样的饼干,并眯起眼睛来模仿其神态和表情。

  视频一出,吉吉瞬间登上热搜榜,网友为此炸开了锅,纷纷指责吉吉歧视亚洲人。事件发生后,吉吉未作出任何道歉或回应……

  欧美时尚圈中对亚裔人群以及亚裔文化的刻板印象和歧视从未消失,从时装设计到宣传海报,但这只能说明一些品牌的狭隘和无知。

  我们奉劝:

  一些欧美时尚圈毫无底线的人士和品牌,

  别再因种族歧视而伤害你们的消费者!

  来源 | 中国侨网

  作者 | 曾小威

亚裔武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