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早报|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国际早报|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2021年04月20日 08:3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际早报|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当地时间4月19日,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接替劳尔·卡斯特罗,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劳尔·卡斯特罗表示,迪亚斯·卡内尔是一名具备条件的年轻革命者,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他强调,在过去三年中,迪亚斯·卡内尔被证明有能力组建队伍,并增进党、国家和政府领导机构的凝聚力。劳尔·卡斯特罗在开幕当天已表示,新一批党的领导集体反映了古巴革命的延续,自己对国家未来充满信心。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00万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0322903例,死亡病例为3003794例。

  截至北京时间19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1670041例,死亡病例达到567217例。美国人口占全球人口不到5%,但死亡病例数占全球的约19%。

  俄外交部:已禁止美国和捷克使馆雇佣俄罗斯公民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俄方已经禁止美国和捷克驻俄使馆雇佣俄罗斯公民。扎哈罗娃说,此举旨在杜绝美国等国招募俄公民为其服务。她同时指出,由于无法雇佣俄公民,捷克驻俄使馆的很多工作将因此受到限制。扎哈罗娃注意到,美国使馆雇佣员工时,总会向受到雇佣的人员提供居留许可和国籍,通过这样的手段与工资、奖金等相结合,拉拢和招募俄罗斯公民。

  在当天的节目中扎哈罗娃还指责,捷克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是滑稽、荒唐和野蛮的行为。捷克当局此举显然不乏美国“痕迹”,正是美国的反俄行径唆使和鼓噪捷克、波兰等国驱逐俄外交官。此外,俄外交官被捷克驱逐,也与俄方披露捷克参与在白俄罗斯实施政变的阴谋有关,同时暴露出捷克等欧洲国家近期试图通过反俄来掩盖自己的内部问题。

  德国将迎72年来最年轻总理候选人

  当地时间4月19日,德国绿党在柏林宣布,将提名该党双主席之一的安娜莱娜·贝尔伯克为总理候选人。这是绿党首次参与到联邦总理的竞争中。对此,贝尔伯克表示:“绿党从今天起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如果我们表现出色,也是为我们国家开启了新篇章。” 该提名仍需在6月11日至13日的党代会上进行正式确认。此后,贝尔伯克将作为绿党的总理候选人参加9月26日的联邦大选。

  贝尔伯克现年40岁,自2018年1月27日起,她与罗伯特·哈贝克一起出任绿党双主席。作为环保主义政党,绿党近年来发展迅猛,受到越来越多选民的青睐。2018年来一直较稳定的民调表现也是促使该党决定推举总理候选人的主要原因。在德国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中,绿党以超过20%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德国执政党联盟党。

  俄罗斯开始在北极地区举行大规模军演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当地时间4月19日,俄军开始在北极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据介绍,俄罗斯大型军舰、核潜艇以及防空部队参加了本次军事行动。

  本次演习科目包括,俄罗斯北方舰队快速向北极海域部署军舰以及潜艇,俄罗斯空天部队快速向北极区域内机场转移并建立防御工事。俄罗斯国防部强调,本次演习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俄军保护北极地区经济活动的能力。演习期间,俄军还将进行海上救援以及在极端情况下保障海上通讯的演练。

  日本首次公布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日本政府19日在首相官邸特设页面首次公布了日本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按都道府县的“医疗从业人员”和“高龄人士”公布。根据数据,47个都道府县中,9个县无高龄人士接种。

  日本政府称,鉴于民众对疫苗接种情况极为关心,之后每周都会公布数据。内阁官房负责人称:“希望接种工作推动迟缓的都道府县能以此为动力。但我们并不是说要煽动(疫苗接种)竞争。”

  克里姆林宫:普京将在拜登主持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4月19日,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22日在美国总统拜登主持的视频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发表演讲。

  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称,普京将概述“在建立广泛国际合作以克服全球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大背景下俄罗斯所采取的做法。”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袁如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