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持续恶化 日本东京周边3县将实施防疫重点措施

疫情持续恶化 日本东京周边3县将实施防疫重点措施
2021年04月16日 19:5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疫情持续恶化 日本东京周边3县将实施防疫重点措施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16日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667人,累计感染人数为128781人;当天大阪府新增感染者1209人,连续4天超过1000人,同时也是连续4天更新该地最高纪录,累计感染人数已达65591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2日,日本东京解除紧急状态,旅游业逐步恢复,民众戴口罩搭乘观光车赏樱花。

  截至4月15日,日本全国新冠感染人数累计达到521586人,累计死亡9546人。

  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日本政府16日决定,将东京周边的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以及中部地区的爱知县4地也纳入“蔓延防止重点措施”实施范围,实施地区扩大到10个都府县。

  本次措施的实施期间为4月20日至5月11日,届时餐厅等商家必须在晚间8点之前结束堂食营业,否则将被处以2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

  “蔓延防止重点措施”被称为“准紧急事态宣言”,防疫限制措施强度仅次于后者,各都道府县可以市和区为单位指定具体实施区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