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逾6000名英国人请愿为菲利普亲王竖雕像 首相也支持

逾6000名英国人请愿为菲利普亲王竖雕像 首相也支持
2021年04月12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逾6000名英国人请愿为菲利普亲王竖雕像 首相也支持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后,已有6000多名英国人签名请愿,希望在伦敦竖起“雕像”,以纪念已故菲利普亲王多年来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资料图为菲利普亲王。

  据报道,这份在change.org上发布的请愿书指出,菲利普亲王为英国服务了78年,其中60多年尽职履行王室职责。此外,他还支持数百个慈善组织。

  请愿书中写道:“我们认为伦敦应该有一座爱丁堡公爵的雕像,以表彰他对女王陛下的巨大贡献和支持。”

  当地时间2021年4月9日,英国伦敦,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称,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民众聚集在白金汉宫前,献花并悼念菲利普亲王的离世。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工党领袖斯塔默都支持竖立一尊爱丁堡公爵雕像的想法。一位与首相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首相将支持这一想法。

  报道还称,这座雕像预计将安放在距离白金汉宫不远的林荫大道。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他的葬礼将于4月17日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按照他的愿望,将不举行国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