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媒:摩萨德对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发动了网络攻击

以媒:摩萨德对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发动了网络攻击
2021年04月12日 20:4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以媒:摩萨德对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发动了网络攻击

  4月12日,有以色列媒体援引情报机构人员的话称,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对纳坦兹核设施发动了网络攻击。这座设施11日电力系统出现了故障,伊朗方面认定为以色列策动了攻击。

  4月12日,以色列电台Kan援引情报机构人员的话报道,摩萨德对纳坦兹核设施发动网络攻击,且伊方所受损失“比他们声称的严重”。报道没有披露上述情报人员的身份。

  此外,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不是一起意外,纳坦兹核设施受损情况超出伊方的说法。

  另据英国《卫报》4月11日报道,以色列军方最近的表态暗示正是以方策动了这起事件。正当伊朗方面在国内处理纳坦兹核设施故障,并将矛头对准以色列时,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柯恰维带着威胁意味表示,以色列军队“不会在敌人眼前隐藏在中东地区的行动”。

  《卫报》还解读称,以往出现类似事件,以色列政府常常审查有关指出以色列是“幕后黑手”的媒体报道,但此次纳坦兹核设施故障后,以方没有实施任何审查或限制报道的措施。同时,不少以色列媒体大篇幅报道了这次故障事件。

  当地时间4月11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电力系统发生断电故障。该设施位于中部伊斯法罕省的沙漠中,为伊朗浓缩铀计划的核心,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检查人员的监控。4月1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曾下令启动纳坦兹核设施内的164台IR-6型离心机,开始生产浓缩铀。鲁哈尼说,IR-6型离心机生产浓缩铀的效率是第一代IR-1型的10倍。他重申伊朗核活动的“和平”属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