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早报|中方回应日本政府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国际早报|中方回应日本政府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2021年04月10日 10: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际早报|中方回应日本政府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日本政府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中方回应:慎重决策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日本核事故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已经产生深远的影响。日本政府应当秉持对本国国民、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深入评估福岛核电站含氚废水处理方案可能带来的影响,主动、及时地以严格、准确、公开、透明的方式披露信息,在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慎重决策。

  英国菲利普亲王去世 最后时光和女王一起度过

  当地时间9日,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据英国天空新闻网9日报道,菲利普亲王的最后时光是在温莎城堡和女王一起度过的,他之前已经住院接受治疗了约一个月的时间。

  韩国疫情现第四波大流行 要求全民室内戴口罩

  韩国疫情呈现第四波大流行,将于下周起要求全民在室内必须佩戴口罩,违规者将罚款。

  近来,韩国疫情再现反弹态势。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671例,累计确诊108269例。单日新增确诊数连续三天超过650例。

  巴基斯坦授权紧急使用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9日,据巴基斯坦国家卫生研究所消息,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已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据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8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科兴新冠疫苗已获准在18岁及以上巴基斯坦民众中紧急使用。这是继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和康希诺新冠疫苗之后,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授权紧急使用的第三款中国新冠疫苗。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郝   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