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国际奥委会称未接到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通知

日媒:国际奥委会称未接到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通知
2021年04月06日 21:3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国际奥委会称未接到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通知

  国际奥委会(IOC)6日表示,朝鲜没有正式通知将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但国际残奥委会(IPC)方面接到了相关通知。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当天就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一事发声明称:“没有收到朝鲜的正式通知,IOC曾多次向朝鲜奥委会提出召开电话会议的要求,但很遗憾未能如愿。”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体育”网站6日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报道还说,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于3月25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强调在新的五年计划期间,要在国际比赛中持续增加获奖牌数量,在全国掀起体育热潮。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针对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决定,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他强调,为了让更多国家和地区参与东京奥运会,日本将在筹办工作和防疫措施方面继续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