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书豪在美国遭种族歧视 “台独”却从背后捅来一刀

林书豪在美国遭种族歧视 “台独”却从背后捅来一刀
2021年03月01日 17:35 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林书豪在美国遭种族歧视 “台独”却从背后捅来一刀

  近日,已经重返美国NBA打球的中国台湾籍篮球运动员林书豪,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帖,称自己在美国的球场上竟被人骂作“新冠病毒”。林书豪在帖中痛斥了美国针对亚裔等有色人种的种族主义问题。

  可荒唐的是,一家恶臭的港台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却为了侮辱大陆,恶意歪曲了林书豪的原话。

  这家台湾媒体,便是在香港煽动“港独”,在台湾煽动“台独”的《苹果日报》。

  如下图所示,这家被“港独”分子黎智英的“壹传媒”公司所控制的“港独”、“台独”媒体,近日在报道林书豪控诉美国的种族主义和自己被骂作“新冠病毒”的事情时,竟将林书豪英文原文中的“coronavirus”一词,恶意翻译成了“武汉肺炎”一词。

  此前,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许多国家的医学专家都曾反复强调,用疫情最初爆发地来命名这种疫情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这很容易对相关地区的民众造成歧视和污名化,并会挑起种族主义和排外情绪。所以,新冠病毒绝不应该被称作“武汉病毒”乃至“中国病毒”。

  然而,台湾民进党当局以及包括《苹果日报》在内的“台独”“港独”势力,出于丑化和侮辱内地的歹毒政治目的,却不顾从世界卫生组织到全世界许多国家医学人士的反对,不断地在官方场合和媒体上使用“武汉肺炎”一词。

  其中,民进党当局的政客苏贞昌更是“大言不惭”地宣称“武汉肺炎”的叫法是“有利于辨识”,并列举了所谓的“德国麻疹”、“日本脑炎”等例子。

  这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苏贞昌的这套说辞,还与在美国不断挑起对林书豪等华裔和亚裔群体歧视乃至攻击的白人右翼种族主义势力的辩解,极为相似。

  更讽刺的是,就在去年,林书豪在拿到“台湾护照”后,苏贞昌在出席活动时还表示,“林书豪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台湾之子,林书豪入籍台湾,可以看出台湾被肯定”。

  这也就意味着,当林书豪勇敢地站出来批判美国种族主义势力借疫情挑起美国人对华裔和亚裔群体发动的新一轮仇视时,在他出生的中国台湾地区,把控着那里的民进党当局以及《苹果日报》这样的“港独”、“台独”媒体却在不断配合美国的种族主义分子,挑起更多对华裔和亚裔的歧视——甚至他们还不惜歪曲林书豪驳斥种族主义的话语,以强化这种“种族主义”。

  所以,除了驳斥美国国内的种族主义,林书豪乃至全世界所有真心反对种族主义的人士,还应该将他们的目光投向台湾,投向民进党当局和《苹果日报》这种为了反内地反华早已堕落成“人类之癌”的势力,揭露并批判他们的做法,而不是像美国某些虚伪的“自由派”媒体那样,一边大声痛斥美国国内的种族主义,一边却为了反华而对台湾民进党当局和“港独”、“台独”势力完全相似的做法“选择性失明”。

  最后,就如包括美国医学界在内的全球不少有良知的学界专家以及网民所反驳的那样:当全世界都在致力于消除以前那种错误的命名方式时,且当新冠病毒已经有了在全球通用的官方名称后,倘若有人仍要偏执地使用诸如“武汉病毒”或“中国病毒”这种称谓,那么这些人只会是出于卑鄙的种族主义和政治目的。

  而不论民进党当局和“港独”、“台独”势力怎么狡辩,也不论他们在美国和西方媒体圈子里的那些“朋友”怎么假装看不见,他们都将被这仿佛“照妖镜”一般的正义言辞,“照出”他们“种族主义”的丑陋真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