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同意制裁缅甸军方 但不会限制对缅贸易

欧盟:同意制裁缅甸军方 但不会限制对缅贸易
2021年02月23日 11:22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盟:同意制裁缅甸军方,但不会限制对缅贸易

  欧盟各国外长21日同意对缅甸军方实施制裁,但表示不会限制与缅甸的贸易联系。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2日,缅甸仰光,数万名支持昂山素季的示威者在缅甸全国范围内举行大罢工,导致多个城市交通陷入瘫痪。人民视觉 图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2日表示,欧盟国家达成政治一致,将对缅甸军方实施制裁。同时,欧盟对缅甸政府改革项目的援助都将终止。

  尽管如此,博雷利仍表示,欧盟不会限制与缅甸的贸易关系,因为这可能会影响一般民众。路透社报道称,博雷利表示,如果对缅进行贸易限制,该国上千名纺织工人将失去工作,而且此举不会影响缅军利益。

  报道称,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此前已经宣布对包括敏昂莱在内的缅甸军方领导人实施制裁。

  本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军方扣押,权力已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2月16日,缅甸军方发言人佐敏吞表示,军方的目标是举行选举,并承诺将权力移交给在选举中获胜的一方。不过该发言人仍然没有给出选举的日期,只是强调“军方不会长期执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