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印度借航展扩大军工合作

英媒:印度借航展扩大军工合作
2021年02月10日 20: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印度借航展扩大军工合作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8日报道,印度政府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2021年印度航空展上,航空航天与防务企业还是签署了近150项产业协议。这次航展在班加罗尔举行,持续3天,2月5日结束。

  报道称,这些协议的重点在于支持本土化的生产及维护、修理和大修(MRO)活动,符合国防部提出的未来几年大幅减少进口防务设备的目标。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国防部公布的讲话中说,本届航空展上签署的147项协议——包括128项谅解备忘录和19项技术转让协议——表明,尽管面临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各种挑战,国内外业界仍在不断致力于印度航空航天与防务市场。

  本届航空展签署的产业协议比2019年航空展宣布的协议更多。其中有几项涉及印度最大的国有企业——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和印度电子公司(BEL)。

  报道还称,HAL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探索合作进行航空航天与防务活动的机会,与通用电气公司航空集团签署了提供军用/商用航空航天部件的协议,与赛峰集团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签署了多项协议,以扩大涉及民用/军用飞机的航空发动机方面的合作。

  BEL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署了一项防务抵消协议,以在印度生产包括飞机软管在内的零部件,并与本地私营企业签署了几项协议,以支持转包活动。

  报道称,辛格说,如此大量行业协议的签署,也将有助于印度实现本土防务产业到2024/25年度营业额250亿美元(其中出口额50亿美元)的目标。2019/20年度印度防务产业营业额为110亿美元。

资料图片:参加2021年印度航展的印度空军各型战机。(印度空军官网)资料图片:参加2021年印度航展的印度空军各型战机。(印度空军官网)
印度航空展英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