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组织全要素联动演练

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组织全要素联动演练
2021年01月27日 08:49 人民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组织全要素联动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30余个比武课目轮番上演、数百名官兵同台竞赛……隆冬时节,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紧贴实战需求,组织全领域覆盖、全要素联动综合演练,全面检验部队综合保障能力。

  “一架战机冲出跑道,机身起火,有人员受伤,立即组织救援!”开赛即遇难题,记者在现场看到,跑道旁的草地上,“战机”冒出滚滚浓烟,情势十分危急。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消防车、救护车、抢救车等保障车辆载着救援人员火速奔赴“出事”地点,各类保障人员有序抵达战位,迅即展开救援。

  2辆消防车在“战机”上风口迅速形成夹角,官兵以水枪压制火势。现场火光冲天、热浪灼人,稳稳压住高压水枪的战士韦昊天不多时便满头大汗。

  与此同时,战伤救护小组快速完成对伤员的应急止血、包扎和心肺复苏,并将伤员转运后送。随后,抢修官兵各司其职,清理起降道面异物,机场很快恢复通航。

  “战时特情必定接二连三,各项处置工作必须同步展开。”该场站领导介绍,他们打破以往研练特情“单打一”的定式,把多个特情进行整合设置,用频发的特情锤炼部队保障硬功。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航空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