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阿拉斯加一海产品加工厂13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阿拉斯加一海产品加工厂13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2021年01月27日 17:5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阿拉斯加一海产品加工厂13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阿拉斯加一海产品加工厂13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新社旧金山1月27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初步检测发现,美国海神叉海产公司位于阿拉斯加的一处海产品加工厂内,有135名工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3日,居民在纽约贾维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注册等候注射疫苗。曾改建为方舱医院的贾维茨会展中心由纽约州政府主导改建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于13日正式向预约民众开放。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联社报道称,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海神叉海产公司是北美最大的海产品捕捞和加工公司。此次暴发疫情的加工厂位于安克雷奇西南约1200公里的阿库坦,是海神叉海产公司在阿拉斯加最大的加工厂。目前,加工厂约有700名工人。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阿拉斯加州卫生官员26日报告了该加工厂工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截至当日下午,该工厂的307名工人已经接受了检测,其中135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阳性率接近44%。海神叉海产公司的管理人员说,目前的阳性病例数字相对较高,部分原因是他们首先检测了高风险人群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检测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完成。该公司管理人员说,一旦检测完成,公司将披露所有结果。

  《安克雷奇每日新闻》援引阿拉斯加州卫生官员的话说,该加工厂两名病情较重的感染者于25日被送往安克雷奇住院治疗。此前,另一名呼吸困难的工人已经就医。最近几天,包括25日送医的两名患者在内,该加工厂已有5名工人送医。这5人并非都是新冠病毒感染者。

  17日,该加工厂4名工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上周,海神叉海产公司宣布,由于疫情暴发而暂时关闭加工厂三周。公司表示,将在加工厂关闭期间继续向工人支付薪水。此外,该州还有两家加工厂也因暴发疫情而暂时关闭。

  目前尚不清楚新冠病毒是如何进入该加工厂的。海神叉海产公司首席执行官乔·邦德兰特说,为应对疫情,该加工厂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员工与其他居民接触。阿拉斯加州应急管理部门官员托马斯·科洛斯基说:“目前,该公司正在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以阻止病毒在工人中进一步传播。”(完)

  【编辑:甘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