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左翼团体称以色列是“种族隔离政权”,以教育部禁其进入学校

左翼团体称以色列是“种族隔离政权”,以教育部禁其进入学校
2021年01月21日 14: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左翼团体称以色列是“种族隔离政权”,以教育部禁其进入学校

  以色列教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ant)1月17日宣布,禁止左翼的非营利组织B'Tselem(被占领领土人权信息中心)进入该国学校讲课,理由是该组织先前把以色列称为“种族隔离政权”。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8日称,这一决定是在B'Tselem总干事哈盖·艾尔-阿德(Hagai El-Ad)在海法的一所学校进行在线讲课的前一天做出的。

  加兰特对教育部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将促进犹太复国主义、犹太和民主价值观作为目标,并据此采取行动。“(教育部)还鼓励教育系统的毕业生在国防军中提供有意义的服务。这是保护以色列的工具,也是以色列得以生存的重要条件。我们不会允许将以色列称为种族隔离国家的组织,给即将被征召入伍的学生讲课。”

  作为以色列最知名的人权团体,B'Tselem 1月12日发布报告,称以色列不再是民主国家,而是致力于巩固犹太人对巴勒斯坦人霸权的“种族隔离政权”。这份语出惊人的报告在其31年历史上尚属首次。报告发布后,有人指责B'Tselem是反犹主义团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B'Tselem的分析报告称,超过1400万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编注:指巴以两国的人口)都生存在“单一统治”。西方传统上认为以色列是民主国家,B'Tselem却指出,与此并存的是以色列在约500万巴勒斯坦人民身上强加的临时占领。“最重要的是,这种区别混淆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地中海和约旦河之间的整个地区(编注: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在单一原则下组织起来的:推进和巩固犹太人对巴勒斯坦人的霸权”。

  艾尔-阿德表示,对于以色列“政权”,“我们必须看到全貌,看清它的本质:种族隔离。”“以色列政权的基本原则虽然已经实施多年,但最近变得更加明确。”

  B'Tselem认为以色列在其占领区对非犹太人有根深蒂固的歧视,拥有以色列国籍的巴勒斯坦人(约占以色列人口的17%)权利也减少了。最明显的例子是非犹太人不能移居到以色列,与以色列人结婚的巴勒斯坦人需要以官方许可才能移居以色列。约旦河西岸正不断建设犹太人定居点,而在以色列安全部队控制下的巴勒斯坦人几乎无法获得建筑许可,以色列当局还经常推平“非法”建筑物。B'Tselem认为,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集会和言论自由也受到严重限制,而犹太人的集会和言论自由基本不受限。

  B'Tselem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国际社会能就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政策“采取行动”,但他们拒绝透露,这些“行动”是否包括呼吁对以色列实施类似国际社会针对上世纪种族隔离的南非实施的经济和文化制裁。

  据报道,尽管教育部颁布了禁令,艾尔-阿德18日还是进入了学校讲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