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纽约市警局遭起诉 被指多年来对抗议者滥用武力

美国纽约市警局遭起诉 被指多年来对抗议者滥用武力
2021年01月15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纽约市警局遭起诉 被指多年来对抗议者滥用武力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14日提起诉讼,指责纽约警局(NYPD)多年来一直在侵犯公民权利,她同时寻求任命一位联邦监察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5月28日,美国纽约,民众在街头聚集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5月28日,美国纽约,民众在街头聚集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詹姆斯称,在纽约南区法院提起的这宗“里程碑式的诉讼”,将纽约市长白思豪、警察局长谢伊和总警监莫纳汉一并列为被告,概述了NYPD多年来滥用武力和非法拘留的问题,最近的一系列违规行为出现在2020年夏天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不公抗议活动中。

  受美国纽约州长科莫委托,詹姆斯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期间NYPD的应对工作进行了评估。她说,这一民事调查发现了“严重滥用警察权力,过度使用武力,以及领导层无法也不愿意制止的问题”。

  该诉讼声称,从2020年5月28日到2020年12月11日,各级警员“多次且没有正当理由地使用警棍、拳头、胡椒喷雾和其他武力”对抗抗议者。

  2020年10月,纽约公民自由联盟和法律援助协会代表抗议者起诉了纽约市,这些抗议者称自己受到了警察的袭击和虐待,他们的公民权利受到了侵犯。

  两个月后,纽约市调查局发现,NYPD在全市各地的抗议活动中存在过度使用武力问题。

  白思豪于2020年12月表示,他同意报告的调查结果,称报告“非常清楚地表明,我们必须采取不同措施,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针对最新提起的诉讼,白思豪表示:“我们有一个共同目标——继续推动重大的警务改革。”

  在宣布诉讼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多人通过视频讲述了他们遭到警察不公对待的经历。

  詹姆斯称:“NYPD及其高层领导尽管知道并公开承认侵犯了纽约人的权利,但他们没有通过适当的培训、监督和训诫来防止警员的不当行为,使得这种滥用武力的行为模式长期无法得到解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