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莱猪"白进口了?美方承认未与台启动经贸谈判

蔡英文"莱猪"白进口了?美方承认未与台启动经贸谈判
2021年01月12日 14: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蓝委”曝美承认未与台启动贸易谈判,质疑蔡英文莱猪白开放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12日报道,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含瘦肉精的猪肉)进口,宣称可换得“更紧密经贸关系”,国民党“立委”陈以信12日上午在脸书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向媒体承认未与台湾启动经贸谈判,此事证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错误时机开放莱猪,台湾这次是“白白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

  陈以信今日(1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莱特希泽,被问到为何不与台湾展开经贸谈判时,莱特希泽表示,其任内时间不足走完全部法律与程序过程,所以未与台湾启动贸易谈判,且目前台湾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充满问题。台湾与美国有庞大的贸易逆差,台湾显然有贸易争端,且目前尚未解决。

  对于赖海泽的说法,陈以信称,等于间接证实“蔡英文在错误的时机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美国贸易代表署根本在事前并不知情,他不认为这届政府会有足够时间来处理台美贸易谈判,因此台湾这次根本就是“白白开放”!

  陈以信还表示,台湾十多年来的贸易坚持,就在蔡英文的冒进开放中,未战先降、自掀底牌、进退失据、一败涂地。

  针对此事,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表示,“相信大家早就知道白吞了,只是有一群人还在自欺欺人罢了!”

  也有网友称,“再怎么无知及无耻,也不能拿民众的健康作为筹码来与美国贸易谈判;或者是“菜”政府拿了什么好处故漠视民众的健康开放美猪的进口!”

  今年元旦开始,台湾地区正式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此前,民进党当局一宣布要开放,岛内就掀起“攻防大战”。但即使台湾民众有七成以上反对,外加国民党努力杯葛,也挡不住民进党“立委”在表决会上以人数优势强行闯关。

  《联合报》曾报道称,台湾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表示,对大多数台湾人来讲,“莱猪”是食安议题,但“蔡英文对整件事的操作是政治性操作,不是为人民的食安考虑,完全是当政治筹码操作”。

美国台湾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