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省汉川市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

湖北省汉川市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
2020年12月14日 08:45 人民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湖北省汉川市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

来源:中国国防报

  “同学们,请看这里!我手上的这架航模,就是按照1∶20的比例制作的枭龙战机,它的遥控距离是500米,续航时间是25分钟,按照水平推出方式起飞,飞行半径是500米……”近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武装部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瑞宏文旅研学基地携手,拉开汉川市首届航空航模飞行展大幕。展馆内,航模飞行员肖俊樊为前来参观的学生讲航模飞机的历史、性能、服役时间、战绩、航模现状及未来发展等背景信息。

  航模展览室里人头攒动,同学们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仔细观察交流,或兴致颇高地进行着飞行模拟操控和模型绘制体验活动;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航模发展的历史轨迹犹如一幅缓缓开启的时间卷轴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成为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鲜活教材。

  在参加完活动后,来自汉川市刘家隔镇蓝天希望小学的学生邓添翼颇有感触地说:“我从小就对飞机特别感兴趣,但是今天是第一次这么系统地看到各类飞机模型,加深了我对飞机的了解和喜爱。我希望今后能将专业知识运用到飞机加工制造的过程中去,为我们国家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该基地还将围绕“航空报国”为主题,陆续开展汉川民兵军事训练汇报表演、“爱我航空,卫我蓝天”演讲比赛、爱国电影展播、“逐梦航空,圆梦云天”航模制作比赛活动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少年强,则国强。这样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不仅能展示汉川军地合力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的丰硕成果,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更能提升全民国防教育质效,在全社会形成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汉川市人武部政委邢梁钧说。

  (责编:陈羽、黄子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