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向全美分发 官员称堪比“诺曼底登陆”

美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向全美分发 官员称堪比“诺曼底登陆”
2020年12月14日 08:5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向全美分发,美官员称堪比“诺曼底登陆”

  当地时间13日,美国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开始向全国分发,各地医院正在紧急准备注射点,预计于14日开始疫苗接种工作。

  据《纽约时报》13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辉瑞公司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投入紧急使用,近300万剂疫苗13日开始向全美50个州运送和分发。美国一名高级官员称,这一关键而复杂的壮举可与二战期间的诺曼底登陆相提并论。

  美国首批疫苗将优先提供给医务工作者,他们可在14日开始接种。此外,养老院中老人也将是优先接种疫苗的人群。负责疫苗分发的美国陆军装备司令部司令佩纳(Gustave Perna)在13日的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周一(14日)各州145个接种点将收到疫苗,周二将有425个,周三是最后的66个。他补充,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的初步交付将覆盖约300万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有白宫官员和知情人士透露,白宫的高级官员将收到部分首批新冠疫苗,早于一般公众。他们希望疫苗的最终分发将覆盖在白宫工作的每个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