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铿锵海防行 我们在东海》系列报道之四:近距离感受“小拖船”的“大力量”

《铿锵海防行 我们在东海》系列报道之四:近距离感受“小拖船”的“大力量”
2020年12月13日 15:1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铿锵海防行 我们在东海》系列报道之四:近距离感受“小拖船”的“大力量”

  在艨艟云集的军港码头

  有一种百吨级的小型辅助船艇

  看起来虽然不起眼

  但每当军舰驶离码头或返港靠岸时

  都离不开它们或“拖”或“顶”的协助

  它们就是拖船

  今天,让我们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

  走进东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

  一起感受“小拖船”的“大力量”

1

  看小拖船拖动大军舰离靠码头


  在记者身后的海面上,两艘拖船正协助一艘万吨级的补给舰靠泊码头,它们一头一尾,齐心协力,帮助军舰停进了泊位,这样的场景,码头上每隔一会儿就会上演一次。下面,让我们跟随记者登上拖船,一起去看看它是如何拖动大军舰离靠码头的。

2

  士官船艇长的“乘风破浪”


与我们平时在其他舰船上看到的“军事教头”是军官不一样,这艘拖船的船长丁永清是一名四级军士长,他所在的某勤务船大队,还有一批像他这样的士官船艇长。今天让我们走进这个特殊的集体,一起了解他们光鲜背后不为人知的辛苦。

3

  新闻链接:新时代的“千岛马帮”


  其实,今天探访的这支勤务船大队还有一个特别的称呼——“千岛马帮”。近年来,为了适应建设现代化海军的需要,这支部队重新组建,使命任务也从初期单一的海防巡逻、运输补给,逐渐成长为新形势下多海区作战支援保障的“全能型选手”,凝聚成了以“勇穿千岛、甘当马帮、矢志海疆”为内涵的新“千岛马帮”精神。

  来源:正午国防军事

  作者:李楸 葛维 韦婷婷 胡善敏 董满 代靖宇 焦飞宇 张沈欣 何巍巍 王宁川 杨景聪 陈楠

  编辑:胡 威 高卓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