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A5副外长级贸易与互联互通会议举行 外交部:将同各方推动合作

CA5副外长级贸易与互联互通会议举行 外交部:将同各方推动合作
2020年12月11日 17:1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CA5贸易与互联互通会议举行,外交部:将同各方推动合作

  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2月9日举行了“中国-阿富汗-中亚五国”副外长级贸易与互联互通视频会议。会议取得了哪些成果?

  华春莹表示,12月19日,“中国-阿富汗-中亚五国”(CA5)副外长级贸易与互联互通视频会议成功举行。各方围绕共同关心的地区合作议题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积极共识,取得良好成效。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主持会议,并在会上提出深化2.0版抗疫合作、拓展经贸合作、推进互联互通建设、加强反恐安全合作等四点合作建议。阿富汗和中亚五国也高度评价中方倡议并成功举办会议,为地区国家交流经验、深化合作搭建新平台。与会各方都表示愿意建立适应疫情形势的新合作模式,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和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协调,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充分释放地区合作潜力。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支持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加大反恐合作力度,为推进相关合作营造有利环境。

  CA5贸易与互联互通会议是七国着眼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和疫情发展,谋求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新挑战的新尝试,反映了地区国家希望携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心声。中方将同各方一道,用好这一平台,推动地区合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

阿富汗中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