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特里尔发生汽车冲撞路人事件 造成4死多伤

德国特里尔发生汽车冲撞路人事件 造成4死多伤
2020年12月02日 05:5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国特里尔发生汽车冲撞路人事件 造成4死多伤

  中新社柏林12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西南部莱法州城市特里尔当地时间1日下午发生一起汽车冲撞路人事件,造成至少4人丧生、多人受伤。

  特里尔是德国西南部历史名城,毗邻卢森堡和法国。特里尔警方当晚19时公布的案情显示,当天下午13时45分左右,一名51岁德国籍男子驾驶越野车闯入特里尔老城的步行街区,并从君士坦丁巴西利卡教堂朝着古罗马黑城门方向行驶了约900米,其间撞上多名路人。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多人重伤。死者中包括一名婴儿。

  警方接到报警后,在古罗马黑城门旁一条小街将越野车截停,并逮捕了驾驶员。目前,对嫌犯的审问和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其作案动机尚不明确。警方称,暂未发现此案具有政治或宗教动机。检方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表示,嫌犯血液中酒精浓度较高。

  截至当晚19时许,特里尔市中心仍持续保持封锁状态。不过,当局通过社交媒体向市民表示,危险已被解除。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晚通过其发言人向遇害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她表示,自己正与莱法州州长德莱尔就此案调查进展保持联络。(完)

  

德国古罗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