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巴马与普京“死亡对视”表情包是这么来的——

奥巴马与普京“死亡对视”表情包是这么来的——
2020年11月16日 15: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奥巴马与普京“死亡对视”表情包是这么来的——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其即将出版的回忆录第一卷中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是个“强悍”但“外表平平无奇”的人。

  根据《纽约时报》对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的评论,奥巴马说普京像“过去芝加哥那些强悍、有街头智慧的选区头目”。

  报道称,在2009年开始的旨在“重启”美俄关系的努力以失败告终后,奥巴马与普京的私人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双方在2016年最后一次会晤时的对视将这种紧张关系推向顶点。

  《纽约时报》援引《应许之地》的摘录称,身高1.85米的奥巴马在谈到身高1.7米的普京时说:“从外表上看,他平平无奇。”

  奥巴马后来解释说,上述可以作为表情包的“死亡对视”出现在两人激烈讨论时。当时,奥巴马提出了俄罗斯对美国发动网络攻击的问题。后来,美国公开指责俄罗斯干涉其总统选举,帮助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

  俄罗斯则断然否认这些指控。

  报道称,在2016年大选后,即将离任的奥巴马政府驱逐了数十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制裁了被指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实施了网络攻击的情报机构。但普京并未对此采取相应的报复措施,这令观察人士感到惊讶。

  微信编辑 | 董磊

  微信审核 | 田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