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政府将重启旅游住宿餐饮消费券发放,防疫组长:令人担忧

韩国政府将重启旅游住宿餐饮消费券发放,防疫组长:令人担忧
2020年10月28日 22:4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政府将重启旅游住宿餐饮消费券发放,防疫组长:令人担忧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8日表示,政府决定重启旅游、住宿和餐饮领域的消费券发放工作。针对这一举措,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下属机构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表示新冠疫情风险犹存,令人担忧。

  据韩联社报道,政府将从本月30日起为消费者提供1112项旅游商品的七折优惠券;餐饮消费满3次后再次消费时可获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元)返现;下月4日起面向100万名游客提供3至4万韩元的住宿折扣券。此外,“劳动者休假支援”“农村旅游商品”“游乐园设施折扣”项目当天起也将陆续重启。

  对此,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表示,在集体感染风险犹存的情况下全面发放消费券令人担忧。防疫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旅游、餐饮和住宿业的检查防控,并根据疫情形势随时叫停或延期相关项目。

  据此前报道,韩国政府今年8月起制定发放消费券提振内需的相关计划,拟向千万人发放各类消费券,规模达1万亿韩元。但8月15日首尔光复节集会导致疫情反弹,相应计划被迫叫停。近期政府下调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后,本月22日重启演出、电影、体育领域的消费券发放工作,住宿、旅游和餐饮领域的发放工作因防疫风险较大暂停至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