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征兵机构拟修法,允许优秀艺人延期服役

韩国征兵机构拟修法,允许优秀艺人延期服役
2020年10月13日 18:1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0月13日,韩国兵务厅指出,该部门正在推进《兵役法》修订事宜,核心内容包括让大众文化艺术领域优秀人员可以推迟现役、预备役等的征集日期。

  韩联社13日报道称,兵务厅(相当于中国国防部征兵办)在递交国会国防委员会的国政监查资料中表示,韩国政府将起草的修订案旨在通过保障大众文化艺术活动提升国家形象,将允许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推荐的人员延期服役,但有不光彩行为者,可被取消上述待遇。

  兵务厅厅长牟钟和13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国政监查会上表示,考虑将大众文化艺术领域优秀人员可以推迟入伍的最大年龄定为法定上限。现行《兵役法》规定,延后入营年龄不得超过30周岁,延后期限不超过2年,延期次数不超5次。这意味着,文化体育部长官推荐的大众文艺优秀人员最晚可在30岁入伍。

  牟钟和强调,延期服役推荐标准要形成全民共识,在考虑公平性的同时制定最严格的推荐标准。

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